Next: , Previous: , Up: GNU Guix   [Contents][Index]


1 介绍

GNU Guix1是GNU系统的包管理器和发行版。Guix让无特权的用户可以轻松地安装,升级,或删除软件包,回滚到前一个软件包集合,从源代码构建软件包,及辅助软件环境的创建和维护。

你可以在现有的GNU/Linux发行版上安装GNU Guix(see 安装),Guix可以补充已有的工具,并且不会和它们产生冲突。或者你可以把它当作独立的操作系统发行版(Guix 系统2)。See GNU发行版.


Footnotes

(1)

“Guix”读做“geeks”,或“ɡiːks”(国际音标)

(2)

我们以前把Guix系统称为“Guix系统发行版”或“GuixSD”。我们现在觉得把一切都统一在“Guix”的旗帜下更合理,因为,毕竟即使在别的发行版上你也可以随时通过guix system命令获得Guix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