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 Previous: , Up: 贡献   [Contents][Index]


22.6 打包指导

这个GNU发行版正在开发的早期阶段,可能缺少一些你喜欢的软件。这个章节介绍你可以怎样帮助这个发行版成长。

自由软件通常以源代码包的形式分发,通常是包含完整代码的tar.gz包。添加软件包到这个发行版意味着两件事:添加描述如何构建包的配方和一系列依赖软件,以及添加配方之外的软件包元数据,如一段文字描述和证书信息。

在Guix里所有这些信息都包含在软件包定义里。软件包定义提供了软件包的高层视角。它们使用Scheme编程语言编写,事实上,对每个软件包我们都定义一个绑定到软件包定义的的变量,并且从模块(see 软件包模块)中导出那个变量。然而,深入的Scheme知识是创建软件包的前提条件。若要了解软件包的更多信息,see 定义软件包

一旦软件包定义准备好了,并且包存在Guix代码树的一个文件里,你可以用guix build (see 调用guix build)命令测试它。假设这个新软件包的名字叫做gnew,你可以在Guix构建树里运行这个命令(see 在安装之前运行Guix):

./pre-inst-env guix build gnew --keep-failed

使用--keep-failed参数会保留失败的构建树,这可以使调试构建错误更容易。--log-file也是一个调试时很有用的参数,它可以用来访问构建日志。

如果guix命令找不到这个软件包,那可能是因为源文件包含语法错误,或者缺少导出软件包的define-public语句。为了查找错误,你可以用Guile导入这个模块以了解这个错误的详情:

./pre-inst-env guile -c '(use-modules (gnu packages gnew))'

一旦你的软件包可以正确构建,请给我们发送补丁(see 提交补丁)。当然,如果你需要帮助,我们也会很乐意帮助你。一旦补丁被提交到 Guix 仓库里,这个新的软件包会由our continuous integration system自动地在支持的平台上构建。

Users can obtain the new package definition simply by running guix pull (see Invoking guix pull). When ci.guix.gnu.org is done building the package, installing the package automatically downloads binaries from there (see substitutes). The only place where human intervention is needed is to review and apply the p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