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ious: , Up: 打包指导   [Contents][Index]


22.4.12 字体

对于通常不会被用户安装用于排版的字体,或者随更大的软件包分发的字体,我们使用通常的命名规则。例如,这适用于X.Org系统附带的字体或TeX Live附带的字体。

为了让用户更容易搜索字体,其它仅含有字体的软件包按以下规则命名,不管上游的包名是什么。

仅含有一个字体家族的软件包需要以font-开头;如果作者名字已知,则添加作者名字和-,接着是字体家族名字(把空格替换成破折号),(和通常一样,把所有的大写字母转换成小写字母)。例如,由SIL设计的Gentium字体家族打包后的名字是font-sil-gentium

对于一个含有多个字体家族的软件包,用集合的名字替换字体家族的名字。例如,Liberation字体含有三个家族,Liberation Sans、Liberation Serif和Liberation Mono。它们可以用font-liberation-sans等名字分开打包;但是由于它们以一个共同的名字分发,我们倾向于以font-liberation名字统一打包。

当同一个字体家族或字体集合的不同格式分开打包时,把破折号和格式(缩写)添加在软件包名字后面。我们用-ttf代表TrueType字体,-otf代表OpenType字体,-type1代表PostScript Type 1字体。